客服服务
收藏本站
手机版
题目
【单选题】

甲公司2021年新租入一栋办公楼,合同约定2021年4月1日交付使用,租期三年,月租金为60万元,甲公司于2021年4月4日支付第一年租金720万元。为营造更好的办公环境,甲公司对此办公楼重新装修,于7月12日装修完成,共发生装修费112万元。该事项甲公司2021年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是()万元。

A: 557.5

B: 737.5

C: 720

D: 832

答案解析

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,租赁费按照租赁期限均匀扣除,与实际支付费用金额无关,甲公司2021年可以扣除4月至12月共计9个月的费用。 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,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,按照合同约定的剩余租赁期限分期摊销,甲公司装修费应分摊的期限为32个月(2021年8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)。故甲公司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=60×9+112÷32×5=557.5(万元)。

答案选 A

有疑问?
求助专家解答吧。
添加老师咨询
下载会计APP
相关题目
1、甲公司2021年新租入一栋办公楼,合同约定2021年4月1日交付使用,租期三年,月租金为60万元,甲公司于2021年4月4日支付第一年租金720万元。为营造更好的办公环境,甲公司对此办公楼重新装修,于7月12日装修完成,共发生装修费112万元。该事项甲公司2021年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是()万元。 2、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于2019年7月1日租入一栋办公楼,租期1年,年含税租金55.5万。甲公司在签订合同时一次性支付了55.5万元,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。甲公司将该办公楼4/5的面积用于办公,剩余面积进行改造后用于职工宿舍,2019年该业务可以抵扣的进行税额为(  )。 3、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于2018年7月1日租入一栋办公楼,租期1年,年含税租金55.5万。甲公司在签订合同时一次性支付了55.5万元,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。甲公司将该办公楼4/5的面积用于办公,剩余面积进行改造后用于职工宿舍,2018年该业务可以抵扣的进行税额为(  )。 4、甲公司从乙公司租入数控切割机一台,合同约定租期3年,甲公司每年年初支付给乙公司10万元,假定年复利率为5%,则甲公司支付的租金现值总计是( )万元。 5、甲公司从乙公司租入数控切割机一台,合同约定租期3年,甲公司每年年初支付给乙公司10万元,年复利率为5%。则甲公司支付的租金现值总计是( )万元。 6、以下事项中,不考虑其他因素,出租人应作为融资租赁进行处理的有(  )。 7、M公司从N公司租入数控机床一台,合同约定租期5年,M公司租期内每年年末支付给N公司租金10万元。假定年复利率为10%,则M公司支付的租金现值总计是() 8、20×9年4月30日,甲公司董事会通过将其空置的一栋办公楼用于出租的议案,并形成书面决议,甲公司已将该栋办公楼全部腾空,达到可以出租的状态。20×9年5月25日,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,将该栋办公楼出租给乙公司。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,该栋办公楼的租赁期为10年,租赁期开始日为20×9年6月1日;首二个月为免租期,乙公司不需要支付租金。不考虑其他因素,甲公司上述自用办公楼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日是(    )。 9、M公司从N公司租入数控机床一台。合同约定租期5年,M公司租期每年年末支付给N公司租金10万元,假定年利率为10%,则M公司支付的租金现值合计是( )万元。 10、【2020单选题】20×9年3月8日,甲公司董事会通过将其自用的一栋办公楼用于出租的议案,并形成书面决议。20×9年4月30日,甲公司已将该栋办公楼全部腾空,达到可以出租的状态。20×9年5月25日,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,将该栋办公楼出租给乙公司。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,该栋办公楼的租赁期10年,租赁期开始日为20×9年6月1日;首二个月为免租期,乙公司不需要支付租金。不考虑其他因素,甲公司上述自用办公楼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日是( )。
资料中心